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组图:印尼两岁幼童染上烟瘾 一天狂抽40根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3:27
  印度尼西亚2岁幼童黎萨(Ardi Rizal)有严重的烟瘾,每天要抽40多根烟。他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行动有困难。

  当地官员许诺如果这个孩子戒掉烟,他们就奖励一辆新汽车。但是黎萨的父母觉得很为难,孩子烟瘾很大,如果不满足他,他就疯了一样的发脾气。
  黎萨只抽一种牌子的烟,他的这一恶习每天要花掉3.78英镑。26岁的母亲啜泣到:“孩子瘾太大了。如果不给他烟,严重时他会用脑袋撞墙。他告诉我他觉得很晕,很恶心。” 但是孩子的父亲态度却恰恰相反,他说:“他看起来很健康啊,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中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到15岁的印尼儿童中有25%都抽过烟,3.2%是主动吸烟者。黎萨的例子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印尼儿童保护委员会主席将原因归咎于天花乱坠的烟草广告和吸烟的父母。儿童保护者称二手烟对儿童的伤害也是很大的,而且随着他们长大,身边1/3的人都在抽烟,也会给他们造成不小的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