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大专家称香港手足口病高峰期已到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4:06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手足口病的感染个案大幅增加,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至少165宗院舍爆发手足口病的个案,涉及925人,超过去年全年总数。

  港大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相信,香港手足口病高峰期已经到临。他说,香港手足口病通常每3至4年出现一次高峰,但有时隔一、两年高峰期就会出现,原因主要是每隔一段时间,新一批幼儿缺乏抗体,容易染病,加上病毒基因重组和突变,都会增加感染机会。

  另外,去年爆发甲流,学校相继停课和提早放暑假,集体感染的机会减少,因此去年的感染数字不会太多。

  袁国勇强调,手足口病主要影响6个月至10岁的儿童,并发脑炎引至死亡的比率,约为0.1%;成人的死亡率,可以高达一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