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只基金本周发行 官方称未刻意调节审批节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14:25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2分报道,尽管近期沪深股市走势一直不见明朗,交易量也在日见萎缩中徘徊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新基金的发行却大大地提速了。据统计,本周共有20只新基金先后发行。

  根据万得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24号一共有6只新基金开始发行,本周正在发行的基金数量将达到20只,这要比之前的每周十多只基金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其中,债券基金的数量不过5只,而偏股型基金高达15只。

  对于密集发行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募集金额不会太多,但是现在却是一个很好的建仓机会,没有旧仓位的调整成本。而弱势中,新基金发行也起着“输血机”的作用,能够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这对于目前低迷的市场来说也是一个积极的因素。特别是在目前市场颓势的情况下,新基金如此密集发行,不禁让很多人士认为有政府救市的意图在其中。

  不过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的情况是,新基金的审批目前还是按部就班,没有刻意调节审批节奏。一些基金研究人士也表示今年的发行节奏正常,没有感觉到特别调控。今年到24号为止,已经发行了43只,发行数量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发行规模上有所不同,这43只募资总额为730.87亿元,去年同期发行的新基金累计募集金额超过1400亿元。但是,这两年每只基金平均募资金额只有17亿元,要比2008年大熊市时候的18.2亿元的平均募资规模还要低,创出有史以来新基金首发规模新低,由此也能看出新基金发行的艰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