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拉共和党议员搞午餐会 弄巧成拙不欢而散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27日14:27

  国际在线报道(驻美国记者 韩曙) 美国许多媒体26号报道了一场特殊的午餐会。《华盛顿邮报》说,为了缓解美国国会两党对立的紧张气氛、推进改革,美国总统奥巴马主动提议25日跟共和党参议员举行午餐会。但双方在很多问题上分歧过大且积怨已久,这场75分钟午餐会可以说是不欢而散。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在谈到非法移民时,奥巴马和曾在总统选举时的对手、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爆发口角。麦凯恩认为奥巴马在非法移民的问题上显得不够强硬,而奥巴马则表示美国政府在维护边境安全的问题上已经做出了足够的努力。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杰·威克称,两人“在愤怒的讨论中表现出罕见的直接,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报道说,尽管共和党议员最后用掌声送走了总统,但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也承认,双方的商谈基本没取得什么重大共识。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取而代之的,是许多参议员对试图弥合两党分歧的挫败感。而美联社的评论认为,这场激烈的午餐会暴露了奥巴马在协调两党关系方面的不足,非但没有缓和两党紧张的关系,却造成可能有让情况恶化的反效果。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