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结婚照登上妇科刊物 医院称从网上下载(图)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27日14:42
当事人相册里的照片和盗用照片的刊物。 本报记者 陈忠胜摄

   结婚照登上妇科医院刊物当事人竟成“虐待狂”

  医院称照片是从网上下载的,律师认为侵犯肖像权名誉权

  在当事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结婚照成为一家妇科医院宣传刊物文章的配图,而这篇文章说的竟是女方遭受男方虐待后分手,最后女方结婚时,男方拦车谩骂等内容。这让本来恩爱的小夫妻产生了裂痕,也遭到朋友同事的非议。

  朋友拿着刊物笑他怎么是“虐待狂”

  帅小伙小祁在我市一家网络公司工作,2007年结婚,小夫妻恩恩爱爱。目前妻子已怀孕,预产期是7月中旬。然而,他们温馨的生活却被一本名叫《新时代女性》的杂志打乱了。

  小祁告诉记者,上个星期,他的一位朋友拿着这份杂志找到小祁,神秘地问:“没想到你还是个虐待狂呀?还有不少故事呀?”小祁一听就懵了。朋友拿出一本《新时代女性》杂志,翻开第三页,一篇名为《婚礼上,前男友拦婚车要喜糖》文章配着一张大照片。小祁仔细一看,大照片竟然是他和妻子的婚纱照。

  小祁急忙看这篇文章的内容。文章以一位女主人公的口吻写道:她与前男友交往3年,前男友死要面子,脾气易怒,心情一不好就会打她,一次用台灯砸她的头,在医院缝了4针。虽然男友每次打过她都会忏悔,但她还是离开了他。然而,当她结婚当天,前男友竟然光着上身,胸前文着她的名字,拦在婚车前,甚至用很恶毒肮脏的话骂她……

  看着这样的描写,小祁气得浑身发抖,自己从来也没有过这样的事。

  朋友告诉小祁,这本刊物是“南京新时代妇科医院”在新街口促销时,向路人发放的,很多人都拿了。

  妻子责问文章内容究竟是真是假

  当天下午,不少朋友给小祁打来电话,问刊物上的事情,小祁虽一一解释,但一些朋友还是诡秘地笑笑。更让小祁揪心的是,他下班回到家里,妻子哭得像泪人一样,父母一边安慰她,一边骂小祁,怎么弄出这种事情,影响媳妇不算,还影响到胎儿。

  小祁虽耐心解释,但妻子还是不依不饶,问他是不是之前有女友,是不是像文章里说的那样。妻子还问他,和前女友的事,为什么要用他们的结婚照?小祁实在是有口难辩。

  医院称照片是从网上下载的

  小祁告诉记者,他找到了位于中华门的新时代妇科医院。该院办公室一名姓杨的工作人员解释,这篇文章的内容和这张照片之间确实是没有任何联系的。这张照片是他们从一个网站上下载的,而且是花了钱的,如果小祁要找也只能找网站。

  该医院一名姓黄的老总表示,这篇文章用了小祁的照片,确实没有征得小祁的同意,但双方可以坐下来谈,看如何解决。

  小祁介绍,他和妻子结婚时,照了不少结婚照。为使这些照片保存得更长久也便于平时看看,他就把照片保存在一个网站的私人空间里,并没有授权给任何网站使用。小祁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律师认为涉嫌侵犯肖像权名誉权

  江苏省金港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君平认为,在这一事件中,《新时代女性》刊物首先侵犯了肖像权。其次,从该篇文章的内容看,也构成了侵害当事人名誉权。孙君平介绍,目前此类侵权行为很多,大都是一些刊物,未征得当事人同意,就在网上下载图片、文章、作品刊登。

  本报记者 陈忠胜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