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欲向亿万富翁征重税解决国家财政危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5:20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据德国《世界报》26日报道,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希望本国的富豪能为解救当前的国家财政危机做贡献。萨帕特罗日前表示,一部向富豪课以重税的法律将在几周后出台。这是政府迫于左翼政党和工会的压力做出的决定。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26日在国会宣布,为了解决国家的财政困难,将向富人征税。不过99.99%的西班牙人将不会被波及,此次征税主要是面向0.01%的亿万富翁。这个计划是针对“拥有巨额资产的公民”,萨帕特罗表示,但他没有透露具体征税数字。

  此前西班牙曾考虑实施这种“富人税”,但当时首相萨帕特罗认为不是实施这种计划的时候。现在萨帕特罗在国会突然公布这个计划,态度上发生了180度大转弯。

  西班牙政府为了缓解财政危机,已经在公共设施领域实施了大规模财政削减政策,公务员薪水削减了5%,并冻结了年终奖金。分析人士认为,凭这些措施,西班牙政府到2011年可以节省150亿欧元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