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塔利班火箭弹袭击部落长老 杀死1家3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5:25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26日,塔利班武装分子动用火箭弹、手榴弹等武器,向巴基斯坦部落地区一名长老的住所发起袭击,造成该名长老一家三口全部死亡。

  据报道,26日凌晨,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巴焦尔(Bajaur)联邦直辖部落地区一个村庄中对当地1名“毛拉”(Malik tur Mulla,长老)的住所发起暴力突袭,造成该名长老、他的妻子和1名22岁的儿子死亡,另有1名妇女受伤。

  当地一名行政官员说,塔利班首先向该长老的住所发射火箭弹,并投掷手榴弹,其后冲入屋内,枪杀了长老一家三口。

  现年52岁的这名长老生前曾在当地组织了一支民兵队伍,抵抗塔利班的袭击,并支持阿富汗军方针对塔利班的军事行动。情报机构官员形容他是一名“活跃的部落长老”。在军方声称当地已经安全之后,他于去年放弃斗争,返家安享晚年。但是没有料到塔利班最终还是将他置于死地。

  巴基斯坦西北部部落地区是塔利班势力盘踞的地点,曾被美国称为“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之一”。而且,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也会越过边界,从当地潜入巴基斯坦境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