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相扑界又现丑闻 相扑师傅涉嫌向黑社会供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4:36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相扑协会27日在东京两国国技馆召开理事会会议,决定对去年在名古屋相扑赛事期间为黑社会成员入场观赛准备门票的2名相扑师傅木濑和清见潟进行处罚。该协会生活指导部副部长、相扑师傅八角已于26日向文部科学省汇报了事件原委。

  日本相扑界近来丑闻频出,今年2月前横纲朝青龙刚刚因打人引咎退役。由于部分理事要求严肃处理此事,两人可能会受到降级等严厉处分。

  记者从爱知县警方获悉,去年7月的名古屋相扑赛事之际,这两名现役相扑师傅得到的相扑台下特别席门票落到了黑社会组织山口组弘道会骨干手中。在15天的赛期中,黑社会成员入场人次达50人以上。

  爱知县警方已就此事传讯了两名相扑师傅。据称,两人均称“并不知道这些票会落到黑社会手中。”

  据相扑协会称,这些黑社会成员观赛时就坐的特别席为“维持员席”,这类门票不对外销售,而是分配给向协会提供一定额度以上资金的捐赠者。入场时需要出示维持员证明和门票。

  前弘道会会长、第6代山口组组长莜田建市(68岁)目前正在监狱服役。由于从电视直播中可以看到相扑台下的特别席位,警方怀疑弘道会骨干们很可能是为了让莜田及其他成员能在狱中通过电视直播看到到他们。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