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事件 > 10校园安全消息

兰州一幼儿园向家长要安保费 园方称必须得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17:20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6分报道,兰州雁滩新港城一位女士说:“上周五我到幼儿园接孩子,发现孩子手中有一张纸条,是幼儿园要求家长缴安保费的通知单。”教育部、公安部近期发出通知,要求学校、幼儿园配备安保人员,但是在新港城内的新港华侨幼儿园配备安保人员后,却给每位家长一张缴费通知单。上面写着“××家长您好,请周一带安保费,15元×3个月,合计45元”。这在家长中间引起轩然大波。

  当时她向幼儿园提出质疑时,一名自称幼儿园园长的陈姓女士说,幼儿园安保员是教育局强行聘用的,而不是我们自己愿意聘请的。关于收费一事,是上级安排下来的,必须得收。然而当记者准备进一步采访此事时,陈园长说她们接到教育局的通知称,幼儿园不能私自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城关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说,按照有关规定,公办学校安排安保员所产生的费用是由政府来承担,而教育局要求私立学校自行安排安保员,但如果学校要向每位学生收取“安保费”,应该通过物价部门的审核。目前物价局也没也没有接到新港华侨幼儿园收取“安保费”的书面材料。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