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债务危机扩散 应提倡全球勤俭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7:17
  近来有迹象显示,随着银行业风险进一步凸显,西班牙很可能将成为欧元区下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西班牙央行近日接管了地区性储蓄银行Cajasur,此举使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升级。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5月25日表示,在主权债务危机正向银行领域蔓延的情况下,防止出现恶性循环是当前面临的一大挑战。

  西班牙银行风险为欧债危机火上浇油。对此,中国之声观察员史湘洲作如下点评。

  史湘洲:西班牙宣布接管了位于南部城市的一家地区性储蓄银行,要注资6.57亿美元,以保证其度过难关。西班牙还禁止地方政府在2011年前以任何形式获得长期信贷。导致人们担心欧洲债务危机扩散,欧元全面走软。

  同时,美国市政债务开始暴露出来,一些城市如洛杉矶有可能宣布破产。这可能影响到共同基金、主权政府债券等。这样,发达国家在个人、国家、地方政府三个层次都承受到债务压力。

  为缓解这个压力,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公布了削减开支的计划。有可能影响经济增长。总体看,消化债务,消除危机,最终出路是纸币越来越多、越来越贬值,钱不值钱了。西方国家生活方式不得不转变。

  我们可以预料到,一是发达国家会有新的不安定和动乱。希腊街头头骚乱是一种,德国民众反对现政府欧洲救济政策也是一种,不满在逐渐积累。而且从过去的经验看,社会情绪要在危机过后两三年左右开始发作出来,国际环境会有更大的变数。

  中国应该在提倡“全球勤俭生活”,应该把老子的“慈、俭、不敢为天下先”作为价值观输出到发达国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