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最大造船厂接单畅旺 订单排至2013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7:43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最大造船厂台湾国际造船公司接单畅旺,公司证实造船订单已排至2013年,目前还与长荣海运洽谈12艘船的询价,接单商机不小。

  台船与中航今天举行造船签约仪式,台船董事长郑文隆、中航董事长彭荫刚分别率领高阶主管出席。

  郑文隆在会中表示,目前台湾船东的自有船吨数占全球的2.67%,台船在国际上的造船量约占0.64%,由此可见台船争取台湾船东新船订单的空间还很大,很有“拼”的机会,可以藉此改善台湾的经济成长及就业率。

  郑文隆说,国际船东很愿意到台湾建造新船,但若台湾能够提供融资,他们的造船意愿会更高。

  目前台船的新船订单已排至2013年,而长荣海运的12艘新船正与台船询价;此外,2015年全球航运市场规定单壳船必须换成双壳船,届时将有一波换新船潮,将提供台船新的商机。

  为了提升台船竞争力,郑文隆表示,将与大陆业者策略联盟,包括船舶设计、船段制造等。彭荫刚也建议台船,将造船吊竿从350吨换为900吨,加速产能。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