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500名河南籍农民工将解河北白沟“用工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8:12
  中新网保定5月27日电 (记者 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白沟镇政府今日透露,经政府牵线搭桥,5500名河南平舆籍农民工将从6月10日开始,正式在白沟工业城上岗。届时,困扰白沟企业半年多的“用工荒”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今年4月份,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党政代表团到白沟参观箱包生产企业时发现,劳务用工可以成为两地交流合作的宽广舞台。

  据白沟劳动局负责人介绍,该局严把关口,在对工资、伙食、劳动时间等方面都做出明确规定的情况下,确定了34家有实力、讲信誉的农民工接收企业。目前,这些企业已提前安排食宿,做好接收准备工作。

  记者在白沟洪峰五金生产线有限公司看到,企业为即将到来的员工们不仅准备了餐具和被褥,还把盛放热水的暖壶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公司统筹部经理侯英杰说:“我们还备有电视和一些娱乐设施,确保每一个员工都有一个家的感觉。”作为一家生产五金饰件的规模化绿色环保型企业,该公司预计将接纳农民工150多人。

  据悉,本次河南平舆县的劳务输出,将分三批进行,第一批输送1500人,第二批和第三批分别输送2000人,工人到达白沟后将全部经过培训再上岗。

  白沟是著名的“中国箱包之都”,拥有150家规模企业、3000多家个体加工企业、1.5亿只的规模生产能力、33%的国内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