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首个南海远海海洋气象浮标布设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8:19
  中新网广州5月27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 吕卫华)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经过两天的艰苦安装调配,首个南海远海海洋气象浮标成功布设在距茂名博贺海洋气象科学试验基地附近海面上,这将对中国加强南海北部沿海的台风、暴雨等海洋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布设在20°45′N,111°40′E地理位置上的海洋气象浮标安装着各种观测设备,主要包括风速风向、气压、温湿度、雨量、能见度、方位、波浪、温盐等传感器,以及海流计和叶绿素浊度传感器。观测项目包括:海气通量、常规风、温、湿、压、降水等气象要素和海浪、海流、叶绿素、浊度等海洋要素等。

  专家介绍,由于浮标站点位于热带气旋、台风等灾害天气多发区域,为华南海岸带地区近海海-陆-气相互作用与灾害天气提供实时、连续的海洋气象环境监测数据,对中国南海北部沿岸监测和防御台风、暴雨、强对流天气、海上大风等海洋灾害性天气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广东省海洋气象服务试点,当地气象部门表示,将通过海洋气象浮标为海上交通运输、渔业生产、国防等提供实时气象资料数据,广东的海洋气象服务将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