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行信贷规模收紧向车市蔓延 北京上调车贷利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18:50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业丰 天津台孙阳 吉林台杨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银行信贷规模收紧,北京、天津等地汽车贷款审批时间延长,车贷利率也有所上调,但各地车市消费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尽管北京数家银行延长了车贷的审批时间并上调了车贷利率,但由于和厂家合作关系,还有银行的车贷政策比较宽松。北京现代胜鸿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单先生:“车贷的基本利率是在7点多,但是实际上在实际操作中,客户只需要付到付到3点几或者是4点几就可以了。”

  随着5月份淡季的到来,很多经销商推出车贷零利率、零月供优惠。另外,银行在汽车贷款上更倾向于中高档车型,普通市民更愿意全款购买小排量低档车,市民邓小姐:“利率提高了以后,就可能会选择比较低价位的车了。”

  近日,天津多家银行停止了车贷业务,仍能办理车贷的银行利率也出现了10%的上调。天津兴业银行信贷部部长:“因为车更新换代比较频繁,贷款风险大,所以放弃这块业务。”

  利率提高,并没有影响天津汽车销售,有些车型还出现了排队加价提车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部分经销商用“饥饿疗法”虚报库存量,制造车辆销售火爆假象。业内人士:“缺货现象并不严重。经销商虚报库存量,来维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

  目前长春地区车贷利率没有上调,选择贷款买车的消费者增加。某品牌汽车经销商陈先生:“比去年量能大20%-30%之间。”

  一些银行甚至表示,将于近期推出优惠活动,刺激汽车消费,争夺市场份额。中国银行吉林分行车贷经理姜海:“这个时候提高利率肯定会失去一些潜在的客户,所以我们考虑可能会找一些品牌经销商合作,把市场做大。”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