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事件 > 10校园安全消息

合肥部分民营幼儿园请不起保安 谁为孩子安全买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19:41
  中广网合肥5月27日消息(记者童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34分报道,当前,校园安全问题是全社会的焦点。合肥市教育局日前规定在五月底前,所有的中小学、幼儿园在五月底前必须全部配备保安。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安徽省城的很多民营教学机构却没有配备保安的意向。

  在调查中发现,所有的私立幼儿园都知道合肥市教育局的规定,但是配备保安的却只占私立幼儿园的69%。谈到具体原因,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私立幼儿园的负责人洪园长说主要是因为费用的问题。

  洪园长:请个保安就2.6万元。

  据了解,合肥市所有的公立学校,都是由政府财政支持配备的校园保安,私立幼儿园却需要自己出钱。

  合肥市教育局法规处负责人朱应有处长:按照谁主办谁承担的原则,公立幼儿园是由政府开办的,保安就由政府出资,私立幼儿园的费用由举办者承担这部分费用。

  这样的费用让私立幼儿园不堪重负。

  合肥某大型私立连锁幼儿园的负责人李园长:我们私立幼儿园的老师一个月就1000多元的工资,保育员只有800元。而一个保安就需要支付2000元。给内部管理带来不协调的声音。

  大型私立幼儿园尚且如此,可小规模的私立幼儿园就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些幼儿园,一年的收入都不到2.6万元,请保安确实吃力。合肥市教育局法规处朱处长对此探出了个人的建议,可以和小区物业的保安建立联系。

  李园长:都承担祖国花朵的看托责任,就给公办的保护,民办的不管,这讲也讲不过去啊。

  【央广调查:娃哈哈出奶粉了,你会买么?】

  热搜词: 北京物业新政 新能源汽车 娃哈哈进军奶粉业 商品房成本摸底 人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