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大部将迎新一轮降雨 对夏粮收晒带来不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20:09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张辛欣)受雨带东移影响,我国华北大部告别闷热,迎来凉爽天气。同时,南方大部将再度迎来降雨,江汉等地有大暴雨。

  由于雨水的到来,我国华北大部一改往日的闷热。27日,北京、天津等地最高气温就比26日下降6-8摄氏度,暂时告别前几日超过3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消息,27日夜间起,雨带将继续向东移动,华北、东北等地均被划入降雨区中。尽管降雨给华北大部带来了清凉天,但受其影响,江汉、西南东部等地将有大暴雨以及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我国东部和南部地区基本都被降雨所笼罩。其中,江西北部、湖南南部和东部、贵州东南部、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这场降雨将对夏粮收晒带来不利影响。预计29日后,降水将东移出湖北并减弱。对此,气象专家建议当地百姓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安排农事,抓住晴好天气做好夏收作物的抢收、抢打、抢晒。

  未来10天,我国主要降雨区将位于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其中,华南的部分地区降水量将比常年同期偏多。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或偏高,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1-3摄氏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