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出台新规促进汽车维修业竞争 降低修车成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20:58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7日电(报道员张皕成)欧盟委员会27日颁布机动车服务业新规,旨在消除汽车制造商和授权维修商之间的绑定协议,促进汽车维修业竞争,从而为消费者降低修车成本。

  根据新修订的条例,欧盟将禁止汽车制造商在保修承诺中附加条件,强迫消费者只能找其指定的维修商。当消费者选择独立的维修商时,汽车厂商应该一视同仁地与其分享相关技术信息。欧盟还减少了汽车零部件市场的准入限制,使独立维修商能更容易地获得相关汽车零部件。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说,新政策的实行将降低汽车维修和保养的成本,从而给消费者带来好处。

  据欧盟委员会估计,汽车维修费用在消费者购买和使用一辆汽车的总成本中约占到了40%,近些年来还呈现出上升势头。

  欧盟委员会当天还建议,修改汽车分销市场现行的复杂政策,简化相关程序,降低分销成本。据估计,分销成本平均占到汽车售价的30%。

  欧盟委员会表示,有关汽车维修市场的新条例将于今年6月1日起开始实行,而针对汽车分销市场的措施将于2013年6月1日正式实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