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展出毕加索等欧洲绘画大师绝版版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21:41
  中新网昆明5月27日电 (记者 保旭 史广林)27日下午,一场纯粹的欧洲现代艺术大餐在昆明上演,毕加索、米罗、马蒂斯、夏加尔等一大批欧洲绘画大师的绝版版画集中亮相“云南画廊”。

  据介绍,此次展览名为,《西风东移·欧彩中国行——毕加索等欧洲现代艺术启蒙大师绝版版画暨英国女画家卡罗兰画展》,总共展出33件作品,其中包括毕加索的《30.1.54 III》、《29.1.54.V》等珍贵名作及卡罗兰带来的油画、色粉笔人体画、红黑碳精人体画的多幅作品。

  卡罗兰女士27日还亮相了画展开幕式。作为曾多次荣获国际大奖的青年女画家,首次在昆明举办规模画展,也表达了对云南民族文化的青睐。她表示,云南有很多值得用画笔记录的东西。

  此次展览时间为5月27日至6月12日,将免费对市民开放。画展首日就吸引了不少昆明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还吸引了部分云南艺术界知名人士。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峻、云南画院院长罗江都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全部展出的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也是作为云南画廊成立的首次展览。云南画廊系由云南画院、云南省文物总店牵头,联合昆明电视台《盛世典藏》栏目共同组建的云南画院艺术家会所。该画廊以全面展示、营销云南历代书画家作品、云南当代书画家作品、国内外各画种画派精品为主,并力争成为展示云南当代书画艺术文化的窗口。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