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女足0:1负于朝鲜女足 无缘2011年世界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23:14
朝鲜女足庆祝进球(图片来源:全体育图片社)

  中广网成都5月27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时10分报道,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的比赛刚刚结束,最终比分是朝鲜队1比0战胜了中国队,中国女足近4届比赛以来首次无缘亚洲杯决赛。比赛开始之后朝鲜队攻势很猛,中国队在场面上一直比较被动,朝鲜女足也确实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不过持续冲击的朝鲜队也未能取得入球,90分钟战罢双方战为0:0,比赛进入加时赛。

  在全场比赛的第109分钟,也就是加时赛第19分钟,朝鲜队由11号中场球员金景花打进一球。这个球是朝鲜队允宋美左路传中,中国队守门员张艳茹把球击出,双方在门前经过反复争夺,球打到外围,这时候中国队的外围防守没有做好,被金景花在点球点附近抽射破门。

  这场比赛获胜之后朝鲜队在进入本届亚洲杯决赛的同时,也获得了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队也普遍不被看好,因为在过去近10年的中朝交战史上,中国队只取得过一场胜利,而输了9场,打平3场,处于绝对下风。不过作为卫冕冠军,朝鲜队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平平,无论同实力强劲的日本还是泰国、缅甸发挥都缺少亮点,主力中卫郑福心还因停赛缺席了这场和中国队的半决赛。并且和中国女足一样的是,现在朝鲜队也是新人当道,一批名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退役,这导致朝鲜女足的整体实力也有所下降。

  不过这场比赛有一点很让人钦佩,就是朝鲜队全场比赛90分钟加30分钟,一共120分钟没有换下来一个人。在比赛尾声有球员腿抽筋,也不换人。从技术统计上来看,朝鲜队全场将近30次射门,中国队只有10次左右。但是在加时赛的上半场中国队还是打得不错的,射门次数超过了对手,但是在下半场让对方抓住机会打进了致命的一球。

  四川球迷今天也为女足的比赛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全场的雄起声几乎没有断过,即便比赛这么长时间一个进球都没有,甚至是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大家还是看得很认真,不断在为中国队加油助威。这就是中国女足的主场优势。

  在提前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1比0战胜日本,打进这个球的是12号吉尔,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乱战中完成了致命的一击。进入本届女足亚洲杯决赛的同时,澳大利亚队也获得了明年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日本队将和中国队争夺本届比赛的第三名,也是明年世界杯的最后一张入场券。这对中国队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尽管中国队是主场作战,但是为了世界杯入场券,谁都不会脚下留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