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债突破13万亿美元 若持续攀升将致恶性通胀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27日23:01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5月27日消息,美国债务时钟网站(USDebtClock.org)数据显示,美国的国债已在26日突破13兆美元。专家警告,若国债持续攀升,终将导致恶性通货膨胀。

  经常批评奥巴马政府对国债处理的马里兰大学教授莫瑞西警告,国债目前已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0%,若增加至GDP的150%,将造成恶性通货膨胀的风险,或是“让中国人收购华尔街”。

  USDebtClock.org分析指出,目前美国约有3亿900万人,国债13兆美元代表平均每人负债4万2026美元,利息则为2211美元。若再以全国报税人口1亿1000万人计算,每位纳税人必须分摊11万7982美元。截至24日,美国联邦财政部的官方国债时钟网(TreasuryDirect.gov)尚未更新,仍显示国债为12兆9900亿元。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诺(肯塔基州)在获知国债创新高的警讯后,迅速以声明表示:“我们今天在美国达到一个令人质疑的里程碑,即国债冲破13兆美元,这是有史以来我们首次跨越的可怕门坎。”麦康诺指出,奥巴马政府延长失业福利等开支的法案,还会让国债再增加1300亿美元,显见政府“财政草率”。他说:“我们现在真正紧急的事件,就是国债问题。”

  电影“巴菲特报告”(I.O.U.S.A.)纪录片导演韦格金表示,现在不论政府例行运作、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或刺激经济法案导致国债快速增加。但鉴于美国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国债也达GDP的125%,后来紧缩开支,偿还大部分债务,韦格金认为有希望减少国债,因为以前曾做到。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