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品牌农产品比“赤膊”产品溢价超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23:42
  中新网杭州5月27日电 (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吴显)178元一斤的寿康鸡,18元一个的寿康鸡蛋,这在浙江的农产品品牌建设中,已经不再是一个神话,品牌富农为浙江新农村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这些有品牌的农产品比以往的“赤膊”产品溢价超过20%,已经成为农民增收重要的增长点。

  根据日前浙江省工商局公布的《浙江省商标品牌发展报告》显示,浙江省农产品注册商标每年以40%的速度增长,截至目前共有农产品注册商标6.5万件,证明商标103件,总数均位居全国第一。

  浙江工商部门以农产品品牌为纽带,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品牌”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引导农民提高产品品质,培育打造农产品品牌,以品牌赢得市场,以品牌的附加值取得更好的效益,调动农民和农村经济组织的创牌积极性,从而推动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致富,成为推进浙江农村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农产品品牌尤如一匹黑马,在品牌榜上崭露头脚。在2009年上半年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公布的浙江省37个驰名商标名单中,农副产品则一举收获了临海蜜桔、楚门文旦、淳牌鱼头、蜂之语、阮仕珍珠等5件驰名商标,接近以往所有驰名商标的总和。去年,全省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5件,其中“舟山大黄鱼”、“舟山带鱼”、“舟山三疣梭子蟹”等成为全国首批海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历史性突破。

  依托品牌,“岩鱼头”临海蜜桔50元一公斤供不应求的;依托品牌,安吉“寿康鸡” 178元一斤买家踏破门槛,在今天,品牌农业已经逐渐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