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区6月起禁行黄标车 亚运期间公务车限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8日01: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童丹 张玉琴 通讯员 交宣 穗环宣 ) 广大黄标车车主注意了,从6月1日起,黄标车限行范围将从现有限行区域进一步扩大。今后违规闯禁者一经查处将处以200元罚款,同时还将扣3分。

  据悉,自去年11月12日开始正式对黄标车违反限行规定行为予以处罚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8582人次,执罚黄标车8122宗,目前,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呈明显下降趋势,绝大多数车辆都能够遵守黄标车限行规定。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昨日特别提醒:从今年4月1日起,按照公安部111号令最新标准,对于所有“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的同时,将扣分标准从2分提高到3分。

  另外,根据黄标车以旧换新奖励办法,淘汰黄标车地方奖励申请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各部门将以联合办公方式加快审批流程,车主可望在短时间内获得地方财政划拨的现金奖励。

  亚运期间公务车也要单双号限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此前,广州市有关部门向媒体透露,亚运会期间公务车也将要封存一定的比例,但没提及是否也按单双号限行。昨日下午,广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公务车不但要封存,还要在封存的基础上,实行单双号限行。

  此前,广州市有关部门向媒体透露了亚运机动车限行的相关计划。在计划中,从10月12日~10月31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用车要封存30%,本市停驶公务用车9300辆。而从11月10日~12月19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用车封存比例增加到50%,本市停驶的公务用车有1.5万辆。对此,有市民认为,公务用车只是封存,而未实行单双号,这对社会车辆不公平。

  昨日下午,广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亚运单双号限行只是个计划,如果这个计划实行,对公务车的封存也是会具体到哪辆车上,什么车牌,而不能只是一个数据。“如果老百姓想知道都可以让他知道,这都没问题。”该负责人指出。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