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博白挡土墙倒塌致3人死 善后调查工作展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00:25
  新华网南宁5月27日电(记者张周来、吴小康、张莺)致3人死亡、21人受伤的广西博白县学校挡土墙倒塌事故27日善后调查工作全面展开,3名受伤严重的学生经全力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事故赔偿等善后事宜正在协商处理中。

  26日15时50分左右,博白县博白镇桂花村小学雾水岭教学点组织5-6年级共4个班的190名学生上劳动课,到学校在建的挡土墙边往内凹坑处填土,挡土墙突然倒塌当场压伤学生共24名学生,其中3名学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余21名学生被送往博白县人民医院和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在博白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过道上,雾水岭小学六年级女生郑玉清躺在病床上输液,她的两只脚受伤。郑玉清说,26日下午第二节课上课时间,五年级两个班和六年级两个班同学在老师组织下参加校内义务劳动,主要是扛泥巴到学校的一堵墙那里,再将泥巴放到墙上,修复墙体的空隙。当时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都站在现场监督学生劳动,没想到墙体突然倒塌。

  博白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卫东27日介绍,21名受伤学生病症大多以骨折、脑损伤为主,另外3名重症学生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趋于好转。

  接到事故报告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和博白县领导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等领导迅速作出批示。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玉林市市长韩元利及博白县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救伤员、指导事故处置。

  遇难学生家长悲痛难抑,自治区卫生厅已派出心理专家赶赴博白县,将对学生、家长和老师展开心理干预。

  截至27日晚记者发稿时,此次事故的原因调查、心理疏导、保险理赔等工作正在进行中,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学校为学生办理了保险,目前保险公司已介入理赔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