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客运站持刀挑衅10民警 被疑患有精神病(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8日01:15
持刀男子与民警对峙。朱元斌 摄

警察一拥而上,将持刀男子制服。朱元斌 摄

男子拿刀指着警察,不许他人靠近。朱元斌 摄
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扛着梯子靠近持刀男子。朱元斌 摄

  防暴警察出动将其制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他头发凌乱、衣衫肮脏,坐在地上神情焦虑地看着过往行人。保安上前询问,他竟然掏出一把匕首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并向赶来的警察眨眼、甩头挑衅。10多名民警一起上前,将其安全擒获。这就是昨天上午发生在芳村滘口汽车客运站的一幕。

  保安上前他突然掏匕首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芳村滘口汽车站售票窗外100多人正排队买票。一名保安发现售票窗不远处,一名男子提着两个蛇皮袋坐在地上,神情焦虑,便过去询问。

  “他情绪非常激动。”滘口汽车站郭书记说,“开始工作人员以为他是买不到票,上前刚问几句,他就从袋子里拿出一把20多厘米长的匕首架在自己脖子上。我们发现他有自残倾向,就报警了。”

  好奇的路人纷纷围上去,“他头发乱乱的,穿一件咖啡色T恤,眼神犀利,就是广州版的‘犀利哥’。”一名乘客笑称。只见,“犀利哥”一会儿作势将匕首往嘴里插,一会儿又往身上捅,但都没伤到自己。

  一人挑衅10民警终被擒

  大约过了5分钟,10多名警察赶到现场,售票窗暂停售票,客运站外1000多平方米的地方被封锁。警方开始朝对方喊话,让其放下武器,但对方不理睬。见到有警察试图靠近,“犀利哥”突然拿着匕首指向警察。警察只好后退。这时,“犀利哥”突然笑起来,拿着匕首点了点警察,然后又是眨眼又是甩头。又过了10多分钟,防暴警察穿戴好装备,拿着2米长的梯子,向“犀利哥”四周靠近。对方仿佛毫不在意,放下匕首,从上衣口袋里拿出打火机,打了几次才打着。“他是不是要纵火呀?”围观者小声猜测。

  就在这时,两名持盾牌的警员从后面冲了上去,其他警员也一拥而上,用梯子架住“犀利哥”。“犀利哥”拿着匕首一阵乱舞,用脚踢警员,很快从10多人中“突围”,接着又持刀向一名没拿盾牌的警员刺去,但被警员躲开。

  中午11时50分许,在警察的“围攻”中,一名警员将“犀利哥”的匕首夺去,其他警员顺势将其按倒在地。一名警员在制服过程中摔倒擦伤。“犀利哥”被押上警车时对记者说,他是高州人,28岁。而车站保安、拉客仔及小吃摊主均称之前未见过此人。

  据警方介绍,警方在审问时“犀利哥”神志不清、语无伦次,根据其提供的线索也没有找到其家人,怀疑有精神问题。目前已将其送去做鉴定,结果半月后出来。

  中午12时许,售票窗口恢复售票,发车班次未受影响。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