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斯陆气候与森林大会通过临时伙伴关系文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01:17
  新华网奥斯陆5月27日电(记者李国荣)奥斯陆气候与森林大会27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郊外霍尔门科伦举行,会议通过了旨在减少毁林和防止森林退化、稳定并增加碳汇林,以减缓气候变暖的临时伙伴关系文件。

  会议东道主挪威首相斯滕贝尔格在大会发言时说,减少毁林是最快速、最经济的减排途径。在临时伙伴关系框架下,一些发达国家已承诺在2010年到2012年期间提供40多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减少毁林和森林退化等行动。

  许多国家与会代表在发言中认为,确立这种临时伙伴关系应有助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谈判进程,为今年年底前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大会营造有利气氛,而不能取代联合国气候公约谈判进程,并且一旦联合国气候谈判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减排协议,这种临时伙伴关系安排应成为联合国气候公约下相关安排的一部分。

  来自50多个国家的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环境署负责人以及世界银行和一些地区开发银行的代表出席了这次为期一天的会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