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中央部委联合调查组急赴富士康 郭台铭折返深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1:39

  部委联合调查组急赴富士康

  黄树辉

  富士康员工自杀事件在持续升级。在26日晚和27日凌晨再发两起自杀事件后,中央部委联合调查组已于27日紧急启程前往深圳调查。

  深圳市政府有关官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公安部等多部门组成的部委联合调查组,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亲自带队,主要是为了深入分析近期富士康员工自杀事件发生的原因,进一步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

  郭台铭折返深圳

  在26日专程赴深圳进行危机处理并返台后,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27日中午再度搭乘专机赶赴深圳——直接原因是又发生了两起自杀事件,造成一死一伤。

  据深圳市政府27日上午发出的新闻通报,富士康于5月26日晚发生一起员工坠楼死亡事件,初步认定系自杀。这是富士康半年内出现的第12起员工坠楼事件。

  而在几个小时后的27日4时10分左右,深圳市公安局110接报警称,龙华富士康宿舍E楼有一男子割腕。警方联系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割腕者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其割腕原因仍在调查中。

  郭台铭27日并没有在公开场合出现。此前的26日,郭台铭多次表示,对员工坠楼事件一定会尽全力处理。

  富士康多位员工向本报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忙于成立关爱小组,公司在管理上也有所放松,态度相对温和,加班会征求员工意见。

  同时,在每栋楼的4层以上安装安全窗等防护措施也在加紧实施。富士康员工被要求私下不要相互议论坠楼事件,以免传递消极情绪。不过,多位员工表示,目前大家的情绪都比较低落。

  各界反响强烈

  连续的自杀事件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26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透露,多位中央领导已对此专门做出重要批示,深圳市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门工作小组。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于26日下午专程前往富士康考察调研。国务院台办发言人26日上午也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台办将密切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香港工会组织职工盟和其他部分香港社团也表达了对富士康的不满态度。香港学界组织“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26日前往富士康香港办公室抗议,要求关注员工权益,并呼吁消费者抵制富士康为苹果公司生产的iPhone。

  台湾联工盟日前也展开声讨富士康的行动,要求富士康“管理要改善”。

  内地网民近日在网上发起抵制行动,希望通过抵制富士康代工的品牌,让这些品牌公司对富士康施压,要求其改进管理。苹果、惠普、诺基亚和戴尔等富士康的合作客户分别表态称,已经开始调查富士康对员工自杀事件的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