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铁西机床·电气产业集群主题招商推介会召开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4:31
  本报讯 (记者刘妮)5月27日,沈阳铁西机床·电气产业集群主题招商推介会召开。省长陈政高出席推介会,与来自国内外110多家机床、电气企业的代表就加快推进铁西机床、电气等千亿产业集群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沈阳市市长陈海波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招商推介会。

  近年来,沈阳市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全力打造机床、电气、汽车及零部件、现代建筑、新能源等千亿产业集群。此次推介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企业代表围绕沈阳铁西机床、电气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就关心的问题与省、市领导进行了交流互动。部分已在沈投资的企业家表示,沈阳在产业基础、区位条件、人力资源、投资环境等方面都具有突出优势,他们对在沈阳的发展充满信心。还有的企业家当场表示出浓厚的投资兴趣。推介会现场,日本精工、德国玛帕公司、澳大利亚斯泰克机械集团、瑞典阿特拉斯等国内外企业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16个项目,其中机床产业项目12个,电气产业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60亿元。

  在认真听取了法国万喜集团、德国玛帕公司、台湾百大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湖北华博电机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的发言后,陈政高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沈阳装备制造业发展,把沈阳铁西区确定为我国首个装备制造业发展示范区。铁西区作为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产生过许多新中国工业第一,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配套能力强,专业人才多,商务成本低。目前,铁西区正在进一步建设和完善研发、金融、销售、人才、物流、功能部件等六大支撑平台,完全具备了吸引国内外机床和电气企业聚集的良好基础和条件,是发展装备制造业的首选之地。希望各位企业家抓住机遇,到沈阳铁西投资发展,我们愿意为大家提供国内一流的服务和最优惠的政策,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沈阳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的装备制造业基地。

  陈海波表示,沈阳市将全力以赴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来沈投资的企业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

  推介会由副市长王英主持。市领导李继安、马占春出席。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