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信银行携手广电运通提升ATM运维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5月28日12:38

  近日,中信银行与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同,将在全行范围内采用广电运通自助设备经营管理系统对所属ATM进行监控管理。该系统旨在为中信银行建立统一的自助设备管理平台,通过对设备进行集中化、自动化、精细化的管理,提升ATM的运维效果。

  中信银行现有超过540家各级营业机构,管理着4000多台ATM设备。此前,中信银行的ATM监控管理工作都是由各分行自行完成,而随着管理机构和设备数量的日益增多,对ATM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有着迫切的需求。

  广电运通作为国内最大的ATM制造商,在终端控制、渠道及管理、安全防护及其他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软件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国内外多家银行的近5万台自助设备,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与好评。此次广电运通为中信银行提供的ATM监控管理系统,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银行现阶段设备运维的多级别多维度的特点,为各级分支机构、ATM厂商、设备维护商等提供了全面的设备运维管理手段。

  广电运通ATM监控管理系统能通过对设备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状态监控、远程管理、派工管理、短信平台等手段对ATM日常运维过程中的主要工作进行信息化管理,让各级设备管理员与维护人员轻松完成设备运行保障工作。其中,该套系统中的交易监控及预警平台,除了能够对各类异常交易进行预警外,还能与状态监控功能结合,对各类ATM犯罪的安全隐患进行智能化预警,防患于未然。另外,该系统独有的运营商和维护商管理功能,能准确对ATM各级管理机构、维护商、厂商等涉及ATM运维工作的各类角色进行量化的绩效考核,并对运维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数据进行清洗、分析,为银行设备布放、运维提供了决策依据,帮助银行以更低的成本来实现ATM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目前,广电运通ATM监控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100多家银行。通过此次合作,该系统将在中信银行全国各分行进行推广,这标志着双方将加强在自助设备管理领域内的合作,进一步巩固合作关系。

  广电运通是一家以ATM、AFC(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设备)等货币识别与处理设备及相关软件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为核心,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创新型高科技国有控股上市企业。广电运通作为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和全国软件收入百强企业,广电运通多项软件产品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广东省重点新产品,并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广州市科学进步奖等荣誉。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