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世界杯之星(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4:38




  罗本(荷兰)

  12岁时,罗本做了一个伟大的选择,他在网球和足球中选择了足球。格罗宁根俱乐部的教练斯格特说:“我想,如果他打网球,他现在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之一。当时我就曾多次劝他打网球,可他没有答应。”

  2000年,当时年仅16岁的罗本仅用了一个冬天便从一名训练生升级为格罗宁根队的主力球员,并被评为该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随后罗本先后效力于埃因霍温、切尔西、皇马和拜仁等豪门球队。但年纪不大的罗本却不时地受到伤病的困扰。从2003-2004赛季在埃因霍温,到2004年欧洲杯、直到加盟英超之后,罗本的伤病让他无法打满全部比赛。因此,他也成为了欧洲足坛的“玻璃美人”。

  范德法特(荷兰)

  范德法特的母亲是西班牙人,父亲是荷兰人。他从小就喜欢阿贾克斯和巴塞罗那,没想到最终他成为了巴萨死敌——皇家马德里队的一员。

  出生于1983年的范德法特10岁便来到阿贾克斯青年训练营接受足球培训,他与罗本,范佩西、斯内德是新一代荷兰足球的代表人物。范德法特技术精湛,传球极具想象力和杀伤力。2001年10月未满18岁的范德法特首次入选了荷兰国家队。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出场9次,6次首发攻入2球,在人才济济的荷兰队中,年轻的范德法特逐渐站稳了脚跟。

  范德法特是荷兰国家队中最有观众缘的球星,他和当红主持的姐弟恋,引起全荷兰甚至欧洲的关注。

  范佩西(荷兰)

  罗宾·范佩西出生于荷兰的鹿特丹,现效力于英超的阿森纳队,司职前锋。范佩西的父母都是荷兰知名的艺术家,他本人小时候也表现出了一定的艺术天赋,不过他最终还是选择了足球。

  27岁的范佩西现在他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定居在伦敦。

  范佩西是一位左脚选手,不过他右脚技术同样出色。他在阿森纳队所踢的位置和前荷兰球星博格坎普类似,范佩西本人的球风也很像这位前辈,不过与博格坎普不同的是,范佩西更擅长利用速度突破。

  范佩西是阿森纳和荷兰国家队任意球和点球的第一人选,2006年世界杯上他的直接任意球曾攻破过科特迪瓦队的大门。本报记者 丁瑶瑶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