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烟台两部门对汽车站建成5年成危楼鉴定不同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5月28日04:43

   晨报讯(记者 颜斐)备受关注的山东烟台“楼垮垮”事件又有新进展。记者昨天获悉,此案诉至法院后,烟台中级法院和烟台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分别委托有关部门对烟台汽车东站大楼进行鉴定,大楼是否要拆,得出的结论却并不相同。法院究竟会认定哪个鉴定结论,目前尚未定论。

  烟台汽车东站2004年6月竣工,同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可仅半年后,候车大厅的天花板就出现了水泥块脱落的现象。去年11月,《焦点访谈》等多家媒体曾对此事进行过曝光。

  据烟台交通发展公司的法人代表傅志良介绍,烟台汽车东站是由他们公司和烟台市交通局合资兴建的,烟台市交通局投入1030万,占40%的股份,他们公司投入2800多万,占60%的股份。大楼成为危楼后,在与清泉建筑建材有限公司协商未果后,傅志良于2007年11月将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依法确定工程结构质量问题的工程维修方案和维修费用,并按照工程维修方案对工程进行维修。

  在诉讼期间,烟台市中院委托相关部门对汽车东站工程质量进行鉴定,结论称车站1区酒店部分需要加固处理,而2区、3区也就是车站、洗浴中心和超市部分应予以拆除,原因是楼板承载力严重不足。

  然而,就在这份鉴定意见出来不久,烟台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也委托相关部门对楼房进行了鉴定。该份鉴定报告结论却称,该工程目前不存在整体倒塌的可能性,对于承载能力弱的结构构件只需加固补强或改造即可。目前,法院最终会认定哪一份鉴定报告仍是个未知数。(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