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他信否认组织红衫军反政府游行 担心回国遭暗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8日04:36
  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26日否认资助和组织“红衫军”的反政府示威游行。

  他信告诉媒体记者,他与“红衫军”的一些领导人确有联系,但他矢口否认直接指导或资助为期两个月的“红衫军”示威活动。“不,不,不,”他信通过电话告诉美国《纽约时报》记者,“红衫军”与政府对峙期间,他在法国巴黎。

  泰国特别调查厅厅长24日向泰国刑事法院递交文件和视频录像,指控他信煽动暴力,资助“红衫军”的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刑事法院25日以涉嫌恐怖主义为由对他信发出逮捕令。

  泰国2006年发生军事政变,他信政权倒台。此后他信一直流亡海外。其间,泰国最高法院多次对他信发出逮捕令,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开引渡交涉,但未有结果。

  他信拒绝接受“恐怖分子”这顶帽子。“我到过乌干达、莫斯科、沙特阿拉伯、黎巴嫩,”他列举出自己的若干海外流亡足迹,“泰国发生这些事时,我一直在许多国家做生意,我怎么可能成恐怖分子。”他信说,他担心一旦回国将遭暗杀。

  他信的律师26日正式向泰国刑事法院提交上诉书,要求撤销对他信的恐怖主义罪名指控。“红衫军”领导人之一乍杜蓬当天也在刑事法院庭审听证中坚称,他信并未参与“红衫军”活动的决策过程,也与恐怖活动无关。(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