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人性关怀 科学康复 造福残疾人(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6:50
  刘奇葆率团考察台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本报台北5月27日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方小虎)5月27日下午,正在台湾开展“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的省委书记刘奇葆率团来到台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在康复中心接受治疗的病员,考察残疾人康复机构的建设运营情况。

  冒着大雨,刘奇葆一行走进位于台北市阳明山麓的台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中心的病员孩子在门厅里跳起热烈的祥狮迎宾舞,还送上一副红对联,祝福四川客人 “虎年行大运,好运旺旺来”。刘奇葆在表演结束后走到孩子们跟前,称赞他们表演得很好、很棒,感谢大家的精彩表演。

  台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于1971年,目前收养着388名身心障碍者,由治疗师、保育老师和志愿者对病员进行康复治疗。刘奇葆一行参观了康复中心的院舍、无障碍设施等。来到物理治疗室,刘奇葆向治疗师详细了解病员手、脚障碍康复情况,看到几名智残的病员正在助行器、行动辅助器等器材上接受康复治疗,刘奇葆走过去关心地勉励他们:“你们做的动作很标准,对康复一定有效!大家要坚持锻炼,早日康复。”

  康复中心根据病员的情况,专门设计了轮标舞、地板滚球、原地投篮等锻炼项目,病员分成几个组,自己选举裁判进行比赛。刘奇葆停下脚步给参加比赛的病员孩子们加油,还帮助孩子们把滚到场外的球捡回来。在康复中心的另一个区域,一些恢复得比较好的病员得到了生产技能的培训。他们组织起来建立了烘焙房,所生产的糕点、凤梨酥等食品在市场上已小有名气。刘奇葆和参访团一行走进散发着奶油香味的烘焙房小餐厅,品尝糕点,与康复中心的治疗师、病员亲切交谈。刘奇葆还把从四川带来的画有大熊猫“团团”、“圆圆”的竹拼画、彩色画笔和三国人物川剧脸谱送给正在接受治疗的孩子们,鼓励他们坚强面对困难,早日告别病痛。康复中心负责人孙丽珠说,刘奇葆书记关心残疾人的康复问题,专程前来考察,这样的爱心让我们非常感动。对残疾人来讲,最重要的就是无障碍环境的规划和营造,我们专门准备了关于建筑物无障碍设计参考资料,送给四川参访团。刘奇葆收下了这份珍贵的礼物,对康复中心周到的考虑表示诚挚感谢。

  刘奇葆在简短致辞中说,康复中心的治疗师、保育老师和志愿者的工作很有意义,你们对残疾孩子的爱心和付出让我感动。四川有不少残疾人,“5·12”汶川特大地震又使一些人致残,他们需要得到社会的帮助,需要接受康复治疗和必要的教育。我们这次来参观考察,就是来学习借鉴台湾残疾人康复机构的建设运营经验,把我省残疾人康复机构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为残疾人造福。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