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州亚运会环粤“护城河”工作启动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7:00
  法制日报广州5月27日电 记者孟绍群 邓新建 中央综治办今天在广州召开广州亚运会环粤“护城河”工作协调会议,正式启动环粤“护城河”工作。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在讲话中强调,环粤各省区政法综治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优势和作用,发动和依靠群众,切实做好亚运安保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陈冀平指出,平安亚运是广州亚运会取得成功的最大标志,也是广州亚运会顺利举办的重要前提。各级政法综治部门要加强对涉亚不稳定因素和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各省区要针对可能影响广州亚运会的各种不稳定因素进行专项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涉亚矛盾纠纷,要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依托大调解工作体系,做好当事人利益维护和情绪化解工作,把矛盾纠纷消除在基层和萌芽状态,防止矛盾激化扩散。要大力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为重点,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多发性犯罪等的严打高压态势,积极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环粤接壤地区的综治、公安部门要建立治安联打联防联控协作机制,适时组织开展边界地区联合整治行动,共同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防范打击力度,不断净化边界地区治安环境。要加强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的排查摸底和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安置管理工作,做到管得住管得好,不留空白和死角。

  陈冀平提出,要加强对进粤通道的管控,通过进粤通道的卡口把关,全面构筑严密的亚运安保外围防控网、过滤网。根据亚运会安保等级响应要求,加强环粤陆路、水路、海域、航空通道管控。除在环粤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各主要路口设置治安检查卡口外,要组织群防群治力量,落实相应的陆路无名通道和水路支流河道的管控工作措施,防止各类危险物品、可疑车船和人员入粤。

  陈冀平要求,要加强对环粤“护城河”工程的组织领导。中央综治办要把亚运安保工作纳入各地平安建设、综合治理考核内容,督促指导各地共同做好亚运安保工作。一要建立协作平台。在省区际综治协作平台框架下,各省区信访、公安、安监、司法行政、民政、卫生等部门之间要对口建立专业型协作机制,环粤边界的市、县(市)综治部门之间也要建立紧密型协作平台,健全完善协作的长效机制,搞好平安边界建设。二要加强信息交流。充分利用协作平台,建立完善各省区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渠道,做到基础信息定期交流、重大信息及时通报、紧急信息及时告知,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用。三要落实协作处置。环粤各省区与广东在开展矛盾纠纷联调、治安问题联治、进粤通道联控工作的基础上,对亚运安保协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要及时处理,确保发生问题能在第一时间依靠各省区及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得到有效解决。

  北京、河北、上海三省、市综治办主任在会上介绍了实施平安奥运、平安世博“护城河工程”的经验做法,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广东等省区综治办主任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