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士兵因抢劫事件被日本冲绳法院判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07:09
  5月27日,冲绳那霸市地方法院判决一19岁美国士兵4年以下3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此前该士兵因出租车抢劫事件被冲绳地方法院起诉。

  在鸠山关于基地问题的“5月底承诺”纠缠不清的时刻,这起刑事案件的审判,再次表明了冲绳当地反基地的决心。

  此案法官铃木秀行在陈述判决理由时表示:“因为被告是个受过正规训练的军人,所以行凶更加不能被原谅。”他同时说,虽然因为基地问题冲绳人对美军的印象不好,但这起案件的审判与感情无关。

  被告是来自冲绳美军牧港补给地区的一等海军士兵。去年8月,他在那霸市打伤出租车司机并抢劫其现金。后以抢劫伤害罪被逮捕。被告本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此案在审理期间,受到了美军基地方面的高度关注。

  自1995年,三名美军士兵强奸一名12岁日本少女,激起了冲绳人要求美军撤出的强烈抗议。(记者 孙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