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延安市原副秘书长敲诈煤老板 索要200万判刑4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07:37
  身价达数亿元的陕西省咸阳市煤老板朱某被杀,引出延安市原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治国敲诈勒索罪一案。咸阳市中院日前作出判决,王治国获刑4年。雇凶杀人的子长县原政协常委、县药材公司经理郭红安以及凶手白小红、赫四小被判处死刑。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3月28日,朱某与延安市子长县政协常委、县药材公司经理郭红安签订了合作开发南家嘴煤矿的合同,合作总价2.85亿元。后郭红安有欺诈行为,没有实力合作,朱某便委托延安市原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治国协调解除和郭红安的合作合同。郭红安也找到王治国,请他以朱某毁约对其造成巨大损失为由,向朱索要四五千万,王治国同意并提出索要报酬,郭答应。后郭红安看合作无望,遂起杀人动机。当年6月15日零时20分左右,朱某在其住宅小区内被赫四小等人杀死。王治国获赃款200万元。(西安5月27日电/记者台建林)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