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国内近万只熊被活体取胆 腹部创口永不愈合

来源:IC传媒
2010年05月28日08:12

  残忍的活熊取胆,一次又一次地拷问着人性的底线。目前中国仍有近万只熊,正在每天“生产”胆汁,这些熊被终生囚禁在铁笼中,腹部留着永不愈合的创口,以供人类随时的需求。 那些已经疾病缠身无法再“生产”胆汁的熊,在养熊主眼中,只是负担,它们最终的归宿,可能是一些人盘中的美食。这些曾经或者正在被取胆的熊,是否可能在饱受折磨后,得到安全和宁静的余生?

  病危的母熊Laetizia被推进陆军医院圆形CT室时,决定它生死的一刻来了。这只连日来气喘吁吁又饭食不思的亚洲黑熊如果这次被查出患有鼻咽癌,那么它将在之后的某日被安排接受安乐死,就此结束它悲剧般的一生。正如之前它的3头同类一样。

  主持这次救治工作的成都龙桥黑熊救助中心,是一家救助中国“取胆熊”的香港公益组织,他们致力于解救在中国遭囚禁并被活取胆汁的黑熊种群-这群囚徒据估计可能有近万头-而Laetizia则是该中心编号为227的一头获救熊。在被解救前的近十年中,它被作为“药材熊”不间断地抽取胆汁,历经折磨活到现在,已经属于奇迹。

  作为从朝鲜半岛传入的技术,活取黑熊胆汁行业已经在中国存在了30年,这是个合法却难称人道的买卖。数十年来,数以千计的黑熊被熟悉它们习性的猎人从树林里活捉出来,惨叫着开始了它们悲剧性的命运-人们在麻醉它们之后,用导管插进它们的胆囊并引出体外,以供随时抽取胆汁,这个过程甚至可以持续20年。从此,直至它们无辜生命的终结,这些熊将在牢笼里和导管共度一生,而原因仅仅是民间传说熊胆可以明目,或是能让男人像熊一样强壮。

  几天前,救助中心出动大队人马前往山东威海,解救出了一个熊场里的全部10头黑熊。事实上,所谓的解救更应称之为“赎身”,在由救助中心的所有者-“亚洲动物基金”出一笔钱给濒临破产的场主后,场主交出了他们囚禁多年的黑熊和营业资格证。这一行业由于近年来的迅速膨胀,致使利润空间微薄,不少经营者早已经无利可图,他们的熊场也如被囚禁其中的黑熊般奄奄一息。带着钱来救熊的外国人成了场主们的救命稻草。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