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20年北京地铁将达30条 四环内站点覆盖率9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08:29
  到2020年,北京地铁轻轨线路将达30条,总长超千公里。四环路内站点覆盖率将达95%,线网密度每平方公里1.4公里,居民步行10至15分钟就能到达一个地铁站。

  昨日,北京市有关部门公布《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方案(2011年-2020年)》。

  根据2011年-2020年规划,北京轨道交通分为三个圈层,分别以地铁轻轨系统、市郊轨道系统、城际铁路和高速铁路为主体构建规划线网。

  到2020年,北京市地铁轻轨线路将达30条,总长约1050公里,车站近450个,形成“中心城棋盘式+新城放射式”的线网格局。

  四环路内站点覆盖率将达95%,线网密度每平方公里1.4公里,实现居民步行10至15分钟到达一个地铁站的目标。

  规划把加密中心城地铁线网作为重点,通过新建地铁线路引导更多的人使用轨道交通;统筹研究轨道交通线路规划与城市发展规划的关系,以轨道交通发展引导城市发展。

  同时,尽快在解决自驾车与轨道交通的换乘方面有所突破,鼓励市民在中心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目前天通苑北站、土桥等已有P+R停车场。按照规划,北京最终将建设500到1000个P+R停车场。 (记者刘泽宁)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