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求助国际刑警缉拿巴基耶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08:40
  新华网5月28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27日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帮助缉拿逃往国外的前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

  吉临时政府副总理阿齐姆别克·别克纳扎罗夫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已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帮助缉拿巴基耶夫。不管巴基耶夫藏在哪里,早晚会被我们绳之以法。”

  别克纳扎罗夫是临时政府执法部门负责人。

  吉尔吉斯斯坦4月7日发生骚乱,超过80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巴基耶夫的反对者在首都比什凯克等地与警方发生冲突,占领政府主要机构。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巴基耶夫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后离开吉尔吉斯斯坦,一度栖身哈萨克斯坦,然后前往白俄罗斯寻求政治避难。

  别克纳扎罗夫27日早些时候说,巴基耶夫已离开白俄罗斯,眼下栖身土耳其。但土耳其外交部说,土耳其对此不知情。

  吉临时政府4月26日指控巴基耶夫在任期间组织谋杀和滥用职权,向白俄罗斯政府提出引渡巴基耶夫要求,遭到白俄罗斯方面拒绝。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