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今日起至月底广东将有大雨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8:50

  今起至月底我省雨势增强

  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通讯员/谈天)多日的晴朗天气之后,这个双休日又有暴雨袭粤,市民要做好防御5月第六轮强降水的准备。气象部门预计,今日我省又开始迎来天气转折,西部等局部出现大到暴雨,29日到30日,我省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27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天气,最低气温:粤北、粤东、肇庆介于20-23℃之间,其余市县24-27℃。27日白天粤东出现阵雨,午后雷州半岛出现局部雷雨,个别站点雨量达到50毫米,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大部分市县介于30-34℃之间,其中阳山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6℃,但河源、梅州和粤东受降水影响,仅介于25-29℃。

  广州市27日多云到阴天,早晨最低气温25.2℃,午后最高气温30.4℃。

  据预计,28日起我省天气转折,29~31日降水日趋明显,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市28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5到30℃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88%之间,吹轻微的南到东南风;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阴天,阵雨转强雷雨,气温介于26到29℃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0%~9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30日,阴天,强雷雨,气温介于26到29℃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我省雨势日趋明显,建议做好防御雷电和强降水造成的城乡积涝、泥石流、滑坡等气象灾害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