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研发出世界最高速电梯速度每分钟1080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8日08:38
  韩国现代电梯公司通过自主技术开发出移动速度达每分钟1080米的世界最高速电梯。

  韩国现代电梯公司是韩国现代集团的核心企业,此次开发的世界最高速电梯名为“THE EL”,移动速度可达每分钟1080米(时速64.8公里),运行距离达同样是世界之最的600米,可以在150层建筑物升降。

  在此之前,世界最高速电梯是日本东芝在台湾101大楼安装的电梯,速度达每分钟1010米(时速60.6公里)。而韩国国内最高速电梯是日本三菱在63大厦安装的电梯,速度达每分钟540米。

  韩国现代电梯公司介绍,“THE EL”还是绿色环保产品,其可在运行过程中存储电能,以紧急停电时保持电梯的正常运行。

  韩国现代电梯计划在韩国国内的松岛地标城市(610米)、上岩洞数码媒体城市(540米)、釜山乐天世界(510米)、第二乐天世界(555米),以及国外的迪拜纳赫勒塔(1000米)和俄罗斯塔(612米)等拟建的大型建筑物中安装新开发的高速电梯。(薛严)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