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童忠诚回应“出走”:想和同学一起上烹饪班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09:24

  曾经的“明星少年”童忠诚,在家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离家出走。当焦急的义工在网络上四处发帖寻找时,住在什邡蓥华山的孩子的母亲卢华蓉却说,孩子独自一人到了德阳(本报昨日做曾报道)。昨日,记者驱车前往德阳,在一所职业学校见到了童忠诚。

  回应“出走”:自己找到新学校

  昨日中午12时许,德阳市旅游职业学校的校门外,几名少年有说有笑地走向校门。他们之中,有一个男孩趴在同学的背上。临近校门口时,先前靠人背着的男孩轻轻一跃,站在地上,左腿的裤管有些空瘪,他就是曾经“离家出走”的童忠诚。

  童忠诚说,从五一假期后直到5月17日,他确实没有给家里打电话,而是呆在同学家,在与什邡市蓥华镇相邻的红白镇住着。当时得知父亲已经为自己办理了退学手续后,感觉自己被蒙在鼓里的童忠诚有些无措。出走几日过后,童忠诚从一个要好的同学那里得知,德阳的一所职高还不错,“关键是有好几个同学在那里读书”。于是,5月16日下午,德阳市旅游职业学校招生办的贺老师接到了一个学生的电话:“我有个同学想来学校读书,他腿有点残疾,不知道能来不?”不久,贺老师又接到蓥华中学一位相识的老师的电话。这位老师一番说明后,贺老师和领导沟通后说:要报名的话,那就尽快过来,再晚就来不及了。

  5月17日,童忠诚来到了该校。“你要学烹饪?”郭校长给童忠诚建议,不如学习计算机,以后也可以坐着工作。但童忠诚却立马站起身来,在办公室里靠单腿蹦跳转了一圈。“看嘛。没问题的。”

  童忠诚所表现出来的活泼开朗和独立,让老师们眼前一亮。而后,在暂时没有交学费也没有自带被褥的情况下,童忠诚被安排进了2010级12班———烹饪班。这时候,学校联系到童忠诚的父亲童绍铸,电话里,得知儿子自己找到学校并进班学习,父亲表示同意。

  回忆这两年:只是热闹了一回

  尽管还只在学校呆了三天,尽管辅助行走的拐杖也被摔坏,但钻进朋友堆子的童忠诚,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相比于过去两年的起起伏伏,这个常常不乏独立想法的男孩,显然更喜欢这样的生活。

  曾经上过无数次电视和报纸,曾经见过亿万人的篮球偶像姚明,在乒乓桌前“战胜”前世界冠军邓亚萍,曾经“被光环笼罩的日子”,似乎一去不复返了。提起这些,童忠诚脸上流露出的是出人意料的平静。当被问到那些在同龄人看来“很了不起”的经历时,童忠诚却说:不过是耍了一圈,热闹了一回。

  童忠诚说,曾经参加过的诸多活动里,也就只有看奥运会比赛和第一次见到姚明真正令人高兴。其余很多活动,比如在北京接受媒体一轮又一轮的采访,比如被安排去参加某些机构的商业活动,都是并不愉快的经历。过去两年时间的起伏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实际的帮助”。

  之前,义工组织曾为童忠诚联系到成都华胜学校,可免费为他提供技能培训并安排住宿。昨日,这所学校的校长郭光玲也和童忠诚有所接触。当被问到是否愿意到成都时,他反问了一句:我能不能带一个同学过去?与童忠诚要好的同学唐帅说,童从来不会主动向周围人提起自己见到明星的经历,但却私下里提起过,之所以去北京也不好玩,就是因为身边没有朋友。

  目前,由义工和热心网友发起的“‘童忠诚,你在哪儿’公益活动”已经由寻找童忠诚转向帮助童忠诚,包括“三毛妈”在内的他们正着手为童忠诚恢复使用假肢联系相关机构,以保证生长发育期的少年能够健康成长。而考虑到童忠诚目前所学的烹饪专业可能面临实际困难,他们打算和学校一起协商为其规划专业,并希望能就费用等予以酌情考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