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吸毒驾车撞17人续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拘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8日10:10
车祸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车祸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连撞17人的吸毒男子傅程君,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昨天上午,他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滨江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被羁押在看守所内。

  当时,他在去见朋友的路上

  通过警方的调查和记者的走访,我们试着还原当晚傅程君出事前后的行动轨迹。

  5点26日晚7点30分左右,滨江浦沿之江公寓,傅程君在家中接到了朋友华某打来的电话,两名年轻人在电话里相约,晚上出去玩玩。

  华某是傅程君几个月前认识的一名朋友,她当时正在浦沿街道明德路附近的一家美容店做头发,等着傅程君去接她。

  通完电话,傅程君驾驶着自己的浙A5620D红色奔腾轿车,从家里出发,沿着钱塘江岸行驶(记者注:这辆红色奔腾轿车是2009年11月份买的,车主就是傅程君,经过查询,这辆车截至目前,有2次违法停车行为。经交警部门证实,未发现这辆车经过改装)。

  晚7点40分左右,他在江边停了下来。可能觉得时间还早,他拿出之前一直放在车内的K粉,顾自吸食了起来。

  吸完K粉,他继续驾车,往明德路方向驶去。在这过程中,他已经开始觉得有些头晕了,但他没有停下来,而是选择继续往前开。

  在明德路由北向南行驶时,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脑中出现了幻觉。在一个三岔路口,他停住了车。后面传来刺耳的喇叭声,还有人来敲他的窗门。

  他稍稍清醒了一点,踩了油门往前走。他说,当时他已经根本辨不清前面的状况了。接下来的情况,就是人们目击的惨剧的开始:失控的车子先是撞了电动三轮车,随后,又连续冲撞了多个摊位,并将一名女孩压在车下,直到在一堵墙前停了下来。

  愤怒的人们,掀翻了汽车,把压在车下的女孩救了出来。

  伤者病情稳定,均无生命危险

  到昨天下午,在这起车祸中受伤的大多数人已经出院回家,5名伤者留院观察,还有3名伤者住院治疗,其中1人在市一院,2人在省武警医院,均无生命危险。

  在市一院的王春红,事故中全身多处擦伤,头部被缝了一针。

  在省武警医院的李小青,除了皮外伤,主要是肋骨断了3根,经过手术,目前已经可以说话。但因为在事故中受到的惊吓不小,她目前的情绪还不是很稳定。

  住在省武警医院的另一位肖女士,是小吃摊摊主,摊上的油锅被撞翻,滚烫的油直接泼洒在了她的身上,导致全身30%皮肤被烫伤,目前还在积极治疗中。

  傅程君家人:谁愿意发生这样的事情?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傅程君家人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听到记者表明身份后,女子的情绪也有些激动:“事情(你们)不是都知道了吗?报纸不是都已经登了吗?谁愿意发生这样的事情?”

  女子说,出了这件事,家里人也很难过,“饭都吃不下。”

  随后,她不愿再多说,挂断了电话。

  警方:吸毒致幻,车辆失控

  警方说,这是一起驾驶人吸毒致幻,导致车辆失控伤及多人的刑事案件。

  当晚21时03分接到报警后,杭州市公安局负责人迅速带领滨江区公安分局、滨江区交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全力抢救伤员,勘察现场,调查取证,安抚伤者。事故发生后,滨江区委、区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傅程君,男,24岁,杭州人,系某保险公司杭州分公司营业员。交警部门还对傅抽血化验查明,其体内酒精含量为零。据犯罪嫌疑人傅程君交待,他有过吸毒史,相关犯罪事实警方正在抓紧调查中。(记者 柏建斌 刘焜 李阳阳)

  黄坤明就吸食K粉引发交通事故作出指示

  禁毒斗争必须常抓不懈危害公共安全事件必须依法严肃处理

  就傅程君因吸食K粉而引发交通事故,造成多人受伤和受到惊吓一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接到报告后立即作出批示:这起交通事故表明,禁毒斗争必须常抓不懈。对于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必须依法严肃处理。

  黄书记指出,近年来,杭州采取了许多有力措施,禁毒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禁毒工作形势总体上是好的,是健康的,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这起交通事故表明,必须继续深入开展禁毒斗争,依法严肃查处各种贩毒、吸毒案件,特别是因吸毒而引发的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同时,要积极预防和依法严肃查处各类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事件。 (来源:钱江晚报)

  新闻回顾:吸毒男子驾车冲进人群撞17人 群众愤怒将车掀翻

  红色奔腾车撞倒多个摊位后撞到一堵墙上停下后,愤怒的群众把车子给翻倒了,但那司机还在座位上摇头晃脑,估计不是吃了摇头丸就是醉酒驾驶…[详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