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地铁路程位列全国第四 长江隧道今日开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8日10:14
  中广网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54分报道,南京市今天上午9时举行四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集中通车、奠基仪式。有三条地铁和一条长江隧道通车,另一条长江隧道奠基。马上连线记者姚东明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如此多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投入使用,或者说奠基,对南京的交通格局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记者:现在乘坐刚刚开通的2号线地铁,可以说今天是南京迎来交通大变局的日子,首先是地铁实现了网络化的运营时代,原来南京只有一条地铁线,现在南京拥有25公里的里程,在国内排在上海、北京、广州之后列第四位,从一条单线到纵横交织基本上形成了网络。其次跨江交通更加方便,长江隧道的通车使长江南北变成了一步之遥,过江通道增加到4个,从江南到江北全程只需要5分钟。

  主持人:2014年即将在南京举行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此之前南京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还将有哪些进展和动作?

  记者:到2014年青奥会前南京还将建成一号线西沿线、3号线、12号线,这三条线都是过江的地铁线路,主要还有4号线的江南段。从6号机场到高铁南京南站的6号线,共5条线路大约160公里,到那个时候南京开通的地铁总里程将达到240公里。今天奠基的还有纬三路长江隧道,这个隧道是双管双层的隧道,上层是从江北到江南的车道,下层是江南往江北的车道,设计是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是80公里,因此纬三路长江隧道的通行能力将大于今天开通的长江隧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