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各银行房贷政策收紧 首套获7折利率难度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4:16
  记者28日从正在举行的太原市第12届大型房展会上了解到,房地产调控政策推出之后,太原市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都有所收紧,但具体执行上还存在差异。

  记者在采访参加此次房展会的银行时发现,目前太原市各大银行在执行调控政策方面,实行首套90平方米以上住房,首付至少30%;第二套住房首付至少50%,贷款利率上浮10%。但各家银行在首套房的利率折扣上存在差异。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目前仍实行首套住房基准利率的7折优惠;华夏银行和中信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折,但首付高于30%的,利率可以有所优惠,最低不低于基准利率的70%;而招商银行实行的则是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是记者采访银行中最高的。

  招商银行太原兴华街支行的个贷客户经理张凡表示,相比其他银行推出的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他们是通过提供其他附加的便捷且数额较大的个人信贷产品,增加对客户的吸引力。

  随着“新国十条”等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银行体系的住房信贷头寸也在收紧。在太原,即使部分银行仍实行和调控前持平的7折的优惠利率,但门槛也有所提高,贷款者获得7折优惠利率的难度加大。

  在太原房展会现场负责咨询的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收入和资产符合要求、无不良信用记录、过去和银行有过良好合作的首套房贷款者才能获得7折的优惠利率。

  记者 董时珊、南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