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火车相撞多人丧生 > 印度火车相撞消息

印度东部发生列车脱轨事故至少造成35人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8日14:50
  人民网新德里5月28日电 (记者廖政军)据印度媒体28日报道,印度一客运列车当天清晨在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发生脱轨,并同对面驶来的货车相撞,造成至少3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据当地警方称,事故大约发生在当地时间28日清晨1点半,一列由加尔各答开往孟买的特快客运列车驶至距离加尔各答135公里处时,包括列车头和整个13节车厢在内突然脱轨,翻入对面铁轨上,其中5节车厢随后又与一列相向而行的货运列车相撞。截至当天中午,仍有至少50人被困车厢中,因此,死伤人数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

  另外,目前为止尚不清楚列车是否有中国公民。

  另据报道,事故发生后,印度铁道部长班纳吉迅速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大量当地警察和民众也纷纷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当局还动用直升飞机将一些较为严重的伤员运往就近医院救治。

  班纳吉对媒体称,此次列车脱轨事件很可能是由于当地的纳萨尔派武装进行人为蓄意破坏而造成。另有铁道部官员透露,事故现场发现有一段路轨被拆走。

  主要活跃于印度中东部山区的纳萨尔派武装成立于1967年,有7000多人。该组织袭击目标主要针对警察及准军事部队。5月17日,纳萨尔派武装在印中部切蒂斯格尔邦袭击一辆客车,造成包括警察在内至少35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