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一医院注射过期药 多名孩子陷入昏迷(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8日15:10
患者家属展示过期药药瓶。图片来源:新华网

  从25日上午开始,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陆续发现因麻疹入院的儿童出现了嗜睡、发烧不退等不良反应,严重者甚至有昏迷状态。患儿家长反应,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与注射了一种过期的葡萄糖注射液有关。

    这些孩子在注射了过期药品后出现了嗜睡、眼神呆滞、发烧不退、浑身颤抖甚至昏迷的症状,有九名孩子先后被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

    家长认为,既然院方对于这起事件本着负责的态度,就应该彻查到底有多少孩子使用了这种过期药,但是事件发生后,院方不但回收了药瓶,还劝导孩子家长出院。

    据了解,肌苷葡萄糖注射液是一种营养心肌的药物,过期使用的伤害尚不明确。但是麻疹病情如果控制不好,会造成人体多脏器损害。现在,大部分用了过期药的麻疹患儿都相继出现了脏器损害的症状。目前,该院有近百名患儿家长要求对孩子进行病情筛查,并要求医院给予明确说法。

    哈尔滨市卫生局经过调查,已经对当班医护人员分别作出免职下岗和记过处理,并组织专家对患儿继续进行观察治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