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举全市之力做好全运会筹备工作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8日15:36
  本报讯 (记者王靖瑄)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率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沈阳市筹备第十二届全运会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他强调,要本着“节约办全运”的要求规划和建设全运会体育场馆,举全市之力做好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并抓住承办全运会的契机,为广泛持久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视察组听取了副市长王玲关于全市筹备第十二届全运会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先后到沈河区大南街道红巾社区健身广场、沈河区万柳塘全民健身示范公园、东北大学刘长春体育馆、沈阳市体育公园、沈阳理工大学文体中心、辽宁体育训练中心和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等沈城部分全民健身活动设施和运动场馆视察,实地了解全市筹备全运会工作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情况。

  赵长义强调,要抓住重点,有序推进,全力做好全运会体育场馆的规划和建设工作。要注意保护环境和节约用地,对现有场馆资源充分利用,将全市高校体育场馆利用起来,既要减少不必要的投入,又可以促进大专院校的体育发展。而对新建和改造场馆设施,要本着“节约办全运”的要求,在优先保障赛事要求的同时,充分考虑场馆的后续利用问题。

  赵长义要求,要努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将城市建设管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将迎接全运会的宣传逐步升温,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全运会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建立完善高效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方方面面支持和参与承办工作的强大合力。

  赵长义希望,市政府要抓住承办全运会的有利契机,通盘考虑城乡各级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兴办健身场所。拓展城市公园的功能,多为群众提供大众化健身场所设施,为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持久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宝权、初立生、徐璐、连加诚、温贵纯、宋铁瑜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