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两分钟内制服“凶徒”(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8日15:39

  本报高级记者伏桂明 见习记者贺昊岚/文 王林/摄

  5月27日13时30分,沈阳市公安局在铁西区应昌小学进行校园安全防范应急演练,提高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与公安联动机制。

  据称,目前校园保安人员已经装备橡胶警棍、喷雾辣椒水等防卫器械,绝大多数中小学和幼儿园还安装了视频监控设施,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安全。

  【模拟场景】

  某小学门前,突然有一名歹徒企图冲过警戒线,举砍刀想伤害出入校门的学生……

  【紧急处置】

  处置流程1:保安和巡防人员冲上前,用钢叉、警棍与歹徒周旋;

  处置流程2:公安机关立即启动校园安全防范紧急处置机制;

  处置流程3:老师保护学生立即回到校门内;

  处置流程4:学校大门立即关闭,防止歹徒冲进校园内;

  处置流程5:老师立即保护学生返回教学楼内;

  处置流程6:老师摁响校园警报,进入紧急状态,迅速拨打110;

  处置流程7:附近巡逻的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演练效果】

  在不到2分钟时间内,持刀歹徒就被制服。

  7个处置环节环环相扣,最大程度、非常有序地保护学生的安全。

  【保障措施】

  自今年3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会同教育、综治部门,采取一系列有效工作举措,使沈城校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公安机关在全市153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上、放学等重点时段出动民警、社防队员及110警务车到校园门前巡逻守护,派驻法制校长及辅导员多达2264名,配备保安3726名,并配备橡胶警棍、喷雾辣椒水等防卫器械,安装视频监控设施的中小学幼儿园1284个,全力保障了学校师生的安全。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各项措施的首次实际检验,公安机关将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会同教育、综治部门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和加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