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猴票已成邮市“大盘指数”炒家疯狂买“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5:35
  “您手头有猴票吗?”近日,随着老猴票价格屡屡创出新高,一些礼品公司打着送邮票的噱头,疯狂从收藏者手中收购1980年的庚申猴票。记者了解到,猴票如今已经俨然成了邮市的“大盘指数”,随着大量游资涌入,“抢猴”愈演愈烈。

  整版猴票60万收购

  昨天,市民张先生接到一条某礼品公司短信:“可凭此短信10元换购1986年虎票四方联,免费领取世博会首日封一套。”按照电话打过去,服务人员十分热情地告诉他领取的时间地点,并表示首日封绝对免费。最后,对方拐弯抹角地询问:“您手里有猴票吗?我们想高价收购。”张先生这才恍然大悟,说了半天送邮票原来是想套出藏家手里的猴票。

  说是高价收购,但这家礼品公司对藏家开出的价钱整版猴票为60万,方联3.5万,单枚6000元,都和市场价格有着一定差距。就在一周前,整版猴票在嘉德拍卖拍出了99万的天价,创了历史新高。

  北京集邮协会有关专家告诉记者,1986年的虎票四方联市场价不过十几元,而且存量不小,消费者花10元换购根本没占到便宜,这是礼品公司借此噱头想套问藏家手里的猴票,再低价收购。一般这种礼品册定价都会在邮票本身的价格上翻上几倍。因此,60万收整版的猴票意味着礼品公司对未来市场有着相当高的预估。

  “寻猴”也疯狂

  不但是礼品公司瞄上了猴票,市场上许多投资客也加入了“寻猴”的队伍。去年年底东区邮局推出几套包含整版猴票的12生肖大全套,价值80万,结果几天就被一抢而空。记者了解到,这几个月不断有人打电话给邮局还想购买生肖全套,但邮局的猴票早就销售一空了。

  在北京的一些邮币卡市场上,“寻猴”的人也源源不断。“这里面有藏家,有商家,也有根本不集邮的人就是想买来投资。”市场商户马老板告诉记者,由于本身存量很少,市场上猴票不好找。“很痛快说有的,买主就得小心了,可能不是真的”。

  北京集邮协会理事李文范告诉记者,近日猴票出现了一定回调,单枚价格从8700元左右到了8100元至8200元。但这和股市一样,都是阶段性波浪式起伏。拍卖高成交价能令邮商们心中有底,未来三年之内,猴票的价格还将保持上涨态势。

  记者了解到,邮市上虽然有各种非官方指数,但代表性十分片面,不如猴票来的直接。而实际上,猴票已经相当于股市的大盘指数,近日诸如“小文革”票等一系列邮票都是随着猴票的风向标起伏。

  辨真假最少放大40倍

  “近一周之内就有两个拿着猴票来鉴定的买家。”西城集邮协会常年在马甸市场有免费鉴定摊位,据专家告诉记者,近一周就有两个买家拿着刚买的猴票来鉴定,一个可以肯定是假的,另一张几个专家反复鉴定都拿不准主意,也疑似是一枚高仿猴票。

  记者了解到,看到猴票升值潜力,很多造假者也盯上了猴票。而且现在猴票的造假已经到了真假莫辨的地步,很多老商户也常常看走了眼。比如,真猴票是雕刻版印刷的,假猴票常常是影印版的。但现在,许多假猴票也用雕刻版印刷,不仔细看很难辨认。

  据专家介绍,鉴别邮票主要看版别、纸张、刷色、票幅、齿孔和背胶等几个方面,至少使用40倍以上放大镜鉴别。另外,非专业收藏者最好不要跟风购买猴票,很容易买到假票。如果感兴趣,可以多过手一些藏家的真猴票,具备一定了解后再出手。 (记者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