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至荆门高速公路通车 沪蓉高速湖北段贯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5:49
  中新网武汉5月28日电 (徐金波 高斌)28日,随着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等领导启动通车“水晶球”,由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上海至成都高速公路武汉至荆门段5月28日正式通车。至此,沪蓉高速公路湖北段全线贯通。

  武荆高速公路全长185公里,技术标准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度28米。它东起武汉外环高速,途径汉川市、应城市、天门市、京山县、钟祥市,西止荆门市,与荆门至宜昌高速公路相接,总投资约85亿元,是国内建设总里程和投资最大的一个民营投资高速公路项目,于2006年9月开工建设。

  据出席通车仪式的湖北省交通厅厅长林志慧女士介绍,武荆高速公路是国家实行投资改革后核准的首家BOT高速公路项目,是新的沪蓉国道路主线一段,也是湖北省规划的“五纵五横二环”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国家骨架公路网布局,加快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增强武汉市的辐射功能,促进武汉城市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形成和发展,带动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武荆高速公路的受益者,湖北荆门市市长王玲女士则称之为“经济线、发展线和生命线”。她说,该线路通车后,大幅压缩了武汉至京山、荆门等重点城市的时空距离,武汉到上述两地分别只需要1小时和1个半小时,较原先耗时缩短一个半小时和两个半小时,将极大地帮助地处湖北中部的荆门融入武汉城市圈和鄂系生态文化旅游圈,进而带动全市社会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